欢迎访问汝州市残联--党风建设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党风建设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政务中心 > 党风廉政 > 党风建设

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来源:汝州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1776

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2017年1月4日)

汝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我单位领导班子广泛征求了市有关部门、局干部职工、退休老干部对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并组织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党纪党规,领导班子成员还认真开展了交心谈心活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一、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的政治纪律

    一年来,领导班子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机关为目标,坚持把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摆在首位,不断完善学习制度,严格学习纪律,创新学习方法,深入学习中央、省、市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重要决策部署。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科学内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股级以上干部为学习重点,切实加强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路线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贯穿学习教育活动全过程,把领导带头、反对“四风”贯穿全过程,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和对照党章,对照群众期盼,对照典型,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学习,使我们进一步认识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是做好群众工作的根基,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做群众之所需,就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 

    但经过剖析和反思,领导班子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对理论学习的长期重要性认识不足,认识还不完全到位、不够深刻;班子成员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系统性和全面性不够,还存在不善于学习、不会学习的问题,学习方式方法有待于进一步改进;对新知识、新理论、新工作的研究还不全面,理论学习与指导实践结合不够好。

    存在以上问题的原因:班子成员忙于业务工作,在理论学习方面存有惰性,学习不够刻苦,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满足于现有的知识结构、理论水平和自身能力,满足于过得去、差不多,放松了对学习的要求;对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的认识不够深入。

    针对以上不足,领导班子将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整改:一是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开展好“讲党课、讲业务、讲励志”,积极探索与残疾人事业相适应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方法,提高学习的效果。二是班子成员要带头自觉学习,努力提高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业务素质。三是自觉把理论学习与改造主观世界相结合、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与开拓创新相结合,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研究解决问题方面下功夫。通过以上措施使领导班子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证政令畅通。

    二、践行宗旨意识、改进作风方面

    一年来,领导班子牢记党的宗旨意识,坚持民生优先、群众第一,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和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为载体,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危机意识,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工作程序、改进工作方法,提升了服务质量,提高了残联的工作质量、效率和服务水平。围绕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以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廉洁自律为重点,完善评价方式方法,促进了领导干部自我约束和正确履行职责。围绕促进惠民政策落实,进一步加大对政府的各项安民、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

    但经过剖析和反思,领导班子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工作作风有待进一步改进,懒、散、庸、推等机关病尚未得到彻底根治,影响了整体水平和效率。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较少,掌握的信息不全面、不及时、不对称。

    存在以上问题的原因:一是有时放不开手脚,对干部的管理不够严格、工作安排不够细致,在工作细节方面还不够严谨。二是部分干部忽视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加压,对自身要求不高,工作责任心和服务意识、大局意识不强。三是部分干部宗旨观念不够牢固,作风不扎实,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够,不愿多动脑子,不愿刻苦钻研。

    针对以上不足,领导班子将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整改:一是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在落实责任、加强管理、工作细节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审计工作整体水平和工作效率,提高服务领导、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和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二是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各项制度,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严格执行分工负责制、过错责任追究制,强化效能建设,细化责任措施,推进审计工作高效能管理、高质量运转。三是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注重研究新情况,发现新问题,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超前做好谋划,全力做好残疾人工作,充分发挥“残疾人的娘家人”作用。四是加大对市委、市政府重要事项、重大决策、领导临时交办工作落实情况以及机关作风建设的督促检查,着力提高残联的执行力。

    三、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方面

    一年来,领导班子能够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按照“集体领导、分工负责、权责明确、统揽高效”的原则,落实集体领导下的个人分工负责制。凡对人事、财务、重点工作等重大事项的安排部署,都充分征求班子成员意见,及时召开党组会和全体会集体研究决定,提高了干事创业的能力,维护了班子和谐稳定,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但经过剖析和反思,领导班子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班子成员相互交流沟通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还有欠缺,领导作风有待进一步改进;有时从维护班子团结和关心、爱护干部的角度出发,对个别同志和工作人员存在的问题不能及时指出。

    存在以上问题的原因: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认识还不是很到位,存在明哲保身和“老好人”思想,怕开展批评影响团结,影响同志间的感情,怕得罪人影响班子团结。

    针对以上不足,领导班子将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整改: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作风建设,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班子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坚持党性原则,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班子成员和干部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改进的建议和措施,增进理解信任,加强班子团结,推进工作落实。

    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

    一年来,领导班子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班子成员能够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逐级负责制,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内容逐项分解、细化量化到各分管领导、股室和人员。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贯彻意见的要求,坚决制止多占办公室、公车私用、公款私吃和公务接待铺张浪费等现象。认真执行市委、市政府有关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严管配偶、子女及残联干部,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

    但经过剖析和反思,领导班子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班子成员在落实“一岗双责”,对分管股室工作人员加强廉政建设、廉政教育的力度不够;对干部职工履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和依法行政的督促检查不够。

    存在以上问题的原因:对党员干部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的认识不足,工作还不到位。在工作、生活中有时有降低要求和标准的现象。

    针对以上不足,领导班子将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整改:一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贯彻落实到领导干部从政的各个环节当中,加大监督检查,使其依法从政。二是班子成员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切实抓好分管股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的督促检查。三是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贯彻意见的要求,规范从政行为,严格执行公车配备、办公室使用、公务接待、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加强配偶、子女及残联干部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