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汝州市残联--廉政建设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廉政建设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政务中心 > 党风廉政 > 廉政建设

汝州市残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汝州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16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根据市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结合本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5月2日,专题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研讨交流。现将专题研讨的情况总结作以下说明报告:

一、学习研讨情况

(一)会议准备情况

  党组对召开专题研讨会高度重视。会前,党组成员认真自学了省委、市委《关于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决定》、《关于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关于认真贯彻“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意见》、《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十项规定》及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有关工作要求,并且认真开展了交心谈心活动,查找自己的问题和不足。专题研究、专题研讨会的召开,为会议召开做了扎实有效的准备工作。

  (二)会议基本情况

  这次专题研讨会从5月2日15:00开始,18:00结束。会上首先学习了《习近平系列讲话读本》、《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发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和《坚持“三个六”选拔“三严三实”好干部》等内容,然后就如何在党风廉政建设、依法行政和干部选拔任用中践行“三严三实”作了专题发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也针对“严以修身,强化修养”、“严以律己,遵纪守法”等内容专题进行专题研讨,并认真查找本单位及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如何纠正“不严不实”的问题作了表态。

  二、查找的问题

  通过深入查找,不同程度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突出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不重学习、凭经验办事。有的干部对新形势、新常态认识不足,自认为经验丰富,不注重知识更新和储备,专业知识陈旧老化,对新知识、新技术知之甚少。二是精神不振、为官不为。安于现状、不思进取,面对工作中的难题,有的被动应付,出工不出力;有的能拖就拖,工作效率不高;有的遇到矛盾问题绕道走,解决“疑难杂症”的措施办法不多。三是忽视规则,不守纪律。迟到早退、上班时间做“私活”等慵懒现象仍未绝迹;遇事不讲原则,只讲哥们义气,吹吹拍拍,笼络人心,甚至对违规违纪行为视而不见、姑息包庇等问题没有根本解决;一些党员干部解决作风问题的自觉性没有真正形成,停留在“不敢”、“不能”上,离“不想”的境界还有较大差距。四是管理不严、管理不硬。有的制度、纪律条款定性的多、定量的少,操作尺度不易把握,特别是干部选拔任用标准具体量化的指标不多,选准选好干部难度大;有的充当老好人,搞无原则的一团和气;有的片面追求进展进度,规则、程序意识较弱。

  三、学习研讨成果

    通过学习和研讨,大家交流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在思想层面有了新的收获,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上有了新的体会,达到了相互启发、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效果。“三严”是“价值内核”,关键是要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作为领导干部,必须履行好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特别是“一把手”要强化主体责任,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要把抓党风廉政建设这个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抓严、抓实、抓细、抓深,做到“知恩、知责、知止”。  “三实”是“行动指南”,关键是要持续把依法治国决策贯彻下去“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借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东风,大力推进依法治安进程,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加强干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培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熟悉程度,养成清正廉洁、公平公正等良好的工作作风,敢于向违法违规行为叫停,敢于坚持原则依法执法。“三严三实”是干部选拔任用标准的具体化,关键是要坚决把“能干事有作为”的干部培养出来。要以“三严三实”来鉴别干部、选拔干部、培训干部,让“三严三实”成为干部成长的“明规则”。对干部从严管理监督,是建设高素质执政干部队伍、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需要。要突出抓好关键岗位干部的监督,加强事前监督,发现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教育。要探索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的有效途径和办法,健全监督网络。要畅通干部“能进能出、能上能下”机制,落实“三个六”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