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汝州市残联--工作简报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简报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政务中心 > 资料文献 > 工作简报

2017年第二十八期

来源:汝州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7-12-15 浏览次数:973

文明单位创建简报


(第二十八期)


汝州市残联创建办                 2017年11月8日

关于开展汝州市残联2017年第三次道德讲堂简  报

    道德力量是国家安定、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重要因素。为了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变化,大力弘扬中华民族道德力量,用自己的切身感受讲一讲我们身边好人的道德故事,这些故事从群众中来,又到群众中去,所以更加可亲、可敬、可信、可学,从而为社会营造出“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良好风气,不断提升市民文化素质。我们开设了以“百事孝为先”为主题的道德讲堂。现将活动形式报告如下:  

    主持人:史晓鹏    主讲人:孟鸽

    一、活动时间:2017年11 月8日

    二、活动地点:汝州市残联五楼会议室

三、活动参加人员:职工干部

唱一首歌、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学一点礼仪、讲一个故事、作一个承诺和送一份吉祥"。 汝州市残联在五楼会议室举办以" 百事孝为先"为主题的2017年第三期道德讲堂。 



    首先,在全体干部职工合唱的《孝和中国》歌曲中拉开了道德讲堂的帷幕;大家依次观看了短片《学习最美女孩孟佩杰的感人故事》;诵读了一段经典《诗经·邶风·凯风》;学习了礼仪—提高个人魅力的十大建议;讲述了《卧冰求鲤》的故事;作出了要做一个讲道理,孝敬老人,求真,求善,求美的人 的承诺;送出了孝敬父母是一种亲情,是一种爱,是一种美德,是家庭和谐、社会和谐的音符,是天下所有子女应遵循的道德规范吉祥话。 

    这次道德讲堂活动,对我们是一次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提高自身职业道德素质难得的领悟机会。开展道德讲堂这项活动,有利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提升全社会的公民礼貌素质。 这天开展的道德讲堂活动很不错,活动资料丰富充实,形式多样,一首歌曲、一段经典朗读、一部感人短片、一个饱含深情感人肺腑的故事,让咱们的心灵进行了一次道德的洗礼。我十分感动于:孟佩杰恪守孝道的平凡女孩  养母照顾了她三年,她要照顾养母一辈子的感人肺腑故事,对我有很大的启示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