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汝州市残联--业务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业务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组织建设 > 业务动态

汝州市残联深入寄料镇磨石村为残疾人上门办证

来源:汝州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951

    8月24日,汝州市残联工作人员、金庚康复医院鉴定医师来到寄料镇磨石村为行动不便的建档立卡户免费鉴定、办理残疾人证。

    在磨石村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市残联工作人员、金庚康复医院医师耐心细致的回答残疾人的咨询与提问,并为符合办证标准的残疾人填写残疾人证申请表、进行残疾等级鉴定。一位正在排队鉴定、办理残疾人证的残疾人说:"市里考虑到了我们出行的不便,专门下到基层为我们办理残疾人证,不仅节省了鉴定费用,还省去了很多时间,这为我们残疾人办了一件大好事"。之后,又深入建档立卡户家中进行上门鉴定、办证。"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真是太感谢了!一直想要办个残疾人证,无奈自己身体原因去不了,我在二儿子家里住,儿媳妇智力又有问题,真是想去都无法去办理。多亏了你们上门办证,让我在家里就能办到残疾人证"磨石村李西村93岁高龄的董夏女握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的说,经过医师鉴定董夏女为二级肢体残疾,儿媳为二级智力残疾。当天共为磨石村72名残疾人办理了残疾人证,其中46名残疾人为贫困户,这一便民服务措施的推出,为残疾人节省了很多时间和费用,受到了磨石村残疾人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市残联已在15个乡镇、16个贫困村巡回为残疾人免费鉴定、办理残疾人证,截止目前共下乡办证1182名,其中上门服务148名。最后,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帮扶贫困残疾人是我们残疾人工作者的责任,下乡巡回办证也是为了能给贫困残疾人带来便利,精准扶贫,为残疾人提供零距离服务,最大限度地降低他们的负担,确保残疾人及时享受到各项服务和国家优惠政策。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一直是我们残联全体干部职工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