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汝州市残联--业务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业务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康复指导 > 业务动态

汝州市残联对0-6岁抢救性康复工作进行验收

来源:汝州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1603


    11月15日,汝州市残联对市金庚康复医院承担的2017年0-6岁脑瘫、智力、聋儿语训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作进行验收。

    0-6岁是残疾儿童的最佳康复期,对其进行科学的抢救性康复,可以最大程度地补偿儿童生理和心理上的缺陷,为其将来入学、就业、融入社会创造条件;为保障残疾儿童的康复权利,使他们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康复。

    2017年我市金庚康复医院共接收105名脑瘫儿童,36名智力儿童,采取免费救助治疗。验收组认真听取了市金庚康复医院的情况汇报,查阅了受助儿童康复档案资料,并现场抽调16名智力、10名脑瘫受助儿童,对其进行电话调查、入户回访。

    市残联从汇报情况和与受助残疾儿童家长的交谈中了解到,我市康复救助工作进展顺利,受助儿童康复效果明显,得到了受助儿童家长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