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汝州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法律维权 > 工作动态

河南省残联督导调研我市残疾人维权工作

来源:汝州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1762

图为河南省残联督导调研我市残疾人维权工作


图为河南省残联督导调研我市残疾人维权工作



       9月19日 ,河南省残联维权部部长白敬德、河南省纪委驻民政厅纪检组正处级纪检员李维刚一行3人莅临我市督导调研残疾人维权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赵三壮及残联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市残联三楼会议室,督导组一行听取了关于我市残疾人维权工作包括基层残疾人矛盾纠纷化解维稳工作、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工作、法制宣传及“一法一办法”贯彻执行情况的详细汇报,对我市残疾人维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督导组要求,要紧密结合当前形势,认真总结残疾人维权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推动残疾人维权工作再上新台阶。

    督导组一行还到米庙镇安庄村实地查看了2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在重度肢体残疾人于占国、张庆枝家中,仔细查看了厨房无障碍改造情况,并与两位受助残疾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当看到残疾人家庭均按照无障碍要求进行了改造,大大方便了残疾人时,对汝州的无障碍改造工作再次提出高度评价。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基层,继续坚持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为残疾人排忧解难,在维护汝州的和谐发展中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