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汝州市残联--普法宣传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普法宣传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法律维权 > 普法宣传

汝州市残联“12.4”法制宣传活动情况

来源:平顶山市汝州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7-01-10 浏览次数:858

图为汝州市残联法制宣传活动现场1


图为汝州市残联法制宣传活动现场



汝州市残联“12.4”法制宣传活动情况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依法治省办公室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组织开展我市今年国家宪法日暨“12.4”全国法治宣传日宣传活动。我单位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确保各项宣传活动取得实效。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我市市委、市政府关于法治建设工作部署,采取多种形式,集中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基本知识的宣传教育。为我市政治经济、文化事业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二、宣传重点

    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精神,集中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深入学习宣传国家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国家的领导核心和知道思想、国体和政体等基本内容,宣传《宪法》基本原则和精神,做到依法行政。大力宣传《中国残疾人保障法》、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

    三、高度重视 、责任到人

    为了保障“12、4”法治宣传活动顺利进行,我单位成立“12.4”法治宣传领导小组,以纪检崔素霞书记为组长,维权部四名同志为成员的“12、4”法治宣传领导小组,结合我单位实际,制定了具体活动方案,精心设计了宣传内容,认真组织实施。

    四、活动内容

    我单位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广大群众的法治要求,利用电子屏、板报等形式广泛宣传《中国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利用下乡办残疾证的机会,深入最基层宣传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等法律法规,教残疾人朋友们学法、懂法、用法,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12月4日,在纪检书记崔素霞同志的带领下,我们单位7点多就去市标法治宣传活动现场,拉起宣传横幅、摆放两块宣传板面、设立了咨询台,以发放宣传册页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共计发放宣传页1000余份,宣传册近两百本,为20多名群众提供法律咨询,为一名残疾人提供法律援助,受到了群众的好评,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汝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