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汝州市残联--理论观点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理论观点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政务中心 > 廉政建设 > 理论观点

汝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活动方案

来源:汝州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7-05-10 浏览次数:1898








汝残字〔2015〕42号



汝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关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活动方案


  根据《中共汝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活动的通知》部署,为抓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作出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全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为根本任务,以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为重点,引导教育党员干部切实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切实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和生活纪律,提高遵规守纪的自觉性。

   二、活动目的

   通过学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严明党员干部的政治纪律,确保思想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心和执行力,做好残疾人事业;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全市残疾人工作者做好表率。使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坚信和拥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做党规党纪的忠诚执行者和坚强捍卫者。

   三、活动安排

   学习主要安排四项活动。

   (一)组织一场专家讲座

   邀请我市相关专家给全体党员干部做专题辅导报告,系统解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二)每位党员干部撰写一篇学习体会

   每位党员干部在集中学和自学的基础上,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撰写一篇学习体会。

   (三)党支部组织一次专题学习会

   党支部在外请专家讲解辅导的基础上,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会议。同时,选取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要论述及人民日报、河南日报等重要媒体相关评论文章进行学习。

   (四)进行活动总结

要及时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对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部署。

四、活动要求

(一)党组要切实加强学习活动的组织领导。要把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市纪委的统一部署,创造性地开展此项活动。

(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要自主学习,深入学习,多渠道、多方式学习,认真掌握《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义。

(三)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自觉性。要在时时、处处、事事中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觉按《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检查自己,自主地用《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约束行为,牢固树立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地位和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


 


                              2015年12月10日